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安全快报

不安全食品退到哪里去?

来源:www.foodsafe.net
摘要:从今年起,北京市将进一步加大失信惩戒力度,全面实施市场准入制度,实行不安全食品强制退出制度。根据不安全的危害程度,依照不安全食品召回及市场强制退出管理规程,实施产品退出、企业退出和地区退出等强制措施。让不安全食品退出北京市场,北京市对不安全食品坚决说“不”,让消费者看到了食品健康安全的希望。中国地......

点击显示 收起

    从今年起,北京市将进一步加大失信惩戒力度,全面实施市场准入制度,实行不安全食品强制退出制度。根据不安全的危害程度,依照不安全食品召回及市场强制退出管理规程,实施产品退出、企业退出和地区退出等强制措施。

  让不安全食品退出北京市场,北京市对不安全食品坚决说“不”, 
让消费者看到了食品健康安全的希望。但是,仅有北京市说“不”是不够的。中国地广人多,也为商家不法牟利带来了商机,一些黑心商家将隐藏着安全隐患的食品和不健康食品推向市场,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这种损人利已的不道德行为不但要受到道德的谴责,法律也应对其加以约束和惩戒,力争让不安全食品在市场销声匿迹。 

  北京市将加大对不安全食品及其经营者的惩戒力度,在制度的规范约束下,不安全食品无疑将对北京市场产生畏惧感,对北京市场敬而远之,但是,这不能说不安全食品就此寿终正寝了。北京实行不安全食品强制退出制度,这些不安安全食品怎么退和退到哪里去,这个动向是值得监管部门和消费者关注的。它们也许会改头换面,采取更隐蔽的方式与监管部门打游击;或者,干脆来个“胜利大逃亡”,躲到边远僻塞的农村市场;或者,到那些监管不严的其它城市继续招摇过市,在监管者眼皮底下“偷着乐”,继续坑害消费者。因此,消费者在看到北京采取行动的同时,更希望在全国掀起一场打击不安全食品的风暴,让不安全食品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让它们失去安身立足之地。将它们永远驱逐出我们的消费市场,这才是大快人心和值得额手称庆的事。我们期待所有的城市、所有的市场对不安全食品说“不”,只有让不安全食品彻底退出市场,才能真正保护消费者的利益,我们的市场也才会更加健康、更加繁荣。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产业网

作者: 2006-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