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安全快报

ISO/TS22004:2005食品安全管理的“助推器”

来源:www.foodsafe.net
摘要:《ISO/TS22004:2005食品安全管理体系——ISO22000:2005实施指南》出版继出版有关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的国际标准ISO22000之后,ISO(国际标准化组织)最近又出台了该标准的实施指南。《ISO/TS22004:2005食品安全管理体系——ISO22000:2005实施指南》,为食品供应链中的各类组织提供了有用的建议,这些组织包括饲料生产者......

点击显示 收起

《ISO/TS22004:2005 食品安全管理体系——ISO 22000:2005实施指南》出版

  继出版有关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的国际标准ISO22000之后,ISO(国际标准化组织)最近又出台了该标准的实施指南。《ISO/TS22004:2005 食品安全管理体系——ISO 22000:2005实施指南》,为食品供应链中的各类组织提供了有用的建议,这些组织包括饲料生产者、初级产品生产者、食品生产者、运输和仓储经营者及转包商、零售商和食品服务商,此外,还包括诸如设备、包装材料、清洗剂、添加剂和配料生产者等相关组织。

  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存在影响食品安全的情况,这进一步强化了世界各地在供应链上每一个连接点的系统预防的重要性。ISO22000标准得到了各国政府和行业专家的一致赞同和支持,从而协调了世界范围的食品安全规范的要求。反过来,ISO/TS22004将充当一种“助推器”,为那些认同实施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带来的潜在好处,但却对如何实施没有把握的组织,提供指南。

  因此,这一标准将有助于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的传播,并改进食品供应链上不同角色之间的理解、沟通和协调。ISO秘书长Alan Bryden指出:“ISO/TS22004将促进ISO22000的有效实施,有助于最大限度地实现该标准的益处。它是ISO适应市场需要的一个例子,显示了我们这样一个组织如何与商业实践的发展保持同步,如当今产品与服务和支持打包配套的趋势。”

  ISO/TS22004为小型和大型企业提供了实施ISO22000的通用指南,而没有改变或替代标准中的任何要求。它只是对ISO22000中使用的“程序方法”进行解释,并提供标准主要条款的指南。

  ISO22000的一个主要好处是,为世界各地的组织提供了以统一的方法执行食品卫生的HACCP(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法典的框架,该方法不会因国家或产品的不同而变化。

  为进一步实现这一目标,ISO/TS22004中引入了一个关于编制安全食品计划的流程图,将HACCP法典指南中阐述的步骤与ISO22000中规定的具体步骤结合起来。

  《ISO/TS22004:2005 食品安全管理体系———ISO 22000:2005采用指南》定价75瑞士法郎,可从各国ISO成员单位和ISO中央秘书处购买。

来源:质量新闻网

作者: 2006-3-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