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安全快报

甘肃平凉疑似食物中毒住院患者病情稳定 1名患者出院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中广网平凉4月9日消息(记者张孝成)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甘肃平凉7日发生一起疑似食物中毒事件,3名婴幼儿死亡,36人仍在救治中。主持人:现在36名救治患者症状有无缓解。记者:经过医院紧急救治,36名疑似食物中毒人员中已有1名患者治愈出院,1名解除重症,1名由危重转为重症,其余33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病情......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广网平凉4月9日消息(记者张孝成)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甘肃平凉7日发生一起疑似食物中毒事件,3名婴幼儿死亡,36人仍在救治中。

  主持人:现在36名救治患者症状有无缓解?

  记者:经过医院紧急救治,36名疑似食物中毒人员中已有1名患者治愈出院,1名解除重症,1名由危重转为重症,其余33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病情趋于好转。患者中有9名成年人,其余都为14岁以下的儿童。平凉市人民医院的部分患儿家属介绍,这些患儿大都是喝了同一个人送的鲜牛奶。平凉市人民医院儿科大夫表示,因为患者居住地比较集中,都食用了同一家奶厂的牛奶,他们认为可能是集体食物中毒。

  主持人:疑似食物中毒原因是否查明?

  记者:经当地卫生部门初步调查分析,疑似食物中毒病例都曾经服用过散装牛奶。根据患者临床表现,初步诊断为疑似亚硝酸盐中毒。但是也有医生表示,亚硝酸盐就是通常说的工业用盐,它会影响血红蛋白的供氧能力,形成高铁血红蛋白,导致患者组织缺氧。但是一般牛奶中不应该有亚硝酸盐成分。中毒的确切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主持人:针对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当地政府部门是否采取了应急处置措施?

  记者:事件发生后,平凉市立即启动了《食物中毒事件应急预案》,查封了涉嫌销售散装牛奶的两家奶牛场,控制了奶牛场有关人员。昨天下午,平凉市下发了排查亚硝酸盐的紧急通知,对鲜奶和食盐市场进行专项整治。对全市散装牛奶生产、加工、销售、配送链条和食品加工企业、餐饮单位进行拉网排查,重点查处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添加剂行为。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的全面调查正在进行。


作者: 2011-4-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