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安全快报

东源新港一家7口疑似喝草药汤后中毒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8日,东源县新港镇双田村发生一起疑似食物中毒事件,一家7口误食草药汤后出现头晕、呕吐、视力模糊等中毒症状,所幸及时送往医院救治。接诊医生说,目前也不能肯定是草药引起的中毒,只能说是疑似食物中毒。...

点击显示 收起

8日,东源县新港镇双田村发生一起疑似食物中毒事件,一家7口误食草药汤后出现头晕、呕吐、视力模糊等中毒症状,所幸及时送往医院救治。目前,7名患者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患者蓝某家住市区莲塘岭附近,8日,她带家人回娘家双田村探亲。上午9时许,家人煮了一锅包心丸并放了从山上采的草药一起煲汤作为早餐,食用后大概1小时,家中多人出现头晕、视力模糊等症状。亲戚、邻居立即驱车,将蓝某等7人送往市人民医院救治。

据市人民医院内六区医务人员介绍,患者食用了一种名为牛大力的草药,当时患者中有一名老者病情比较严重,已经出现神志恍惚、呼吸急促等症状,其余6名患者也出现了头晕、视力模糊等中毒症状。为及时救治患者,医院对患者进行了分流救治,最终7名患者转危为安。蓝某说,她家经常食用草药牛大力,从未出现问题,不知什么原因这次会出现中毒现象。接诊医生说,目前也不能肯定是草药引起的中毒,只能说是疑似食物中毒。

市人民医院医生提醒,春季是发生食物中毒的高发期,在农村不少村民都有上山采草药、采野蘑菇的习惯,市民在采集草药、蘑菇过程中,一定要认真辨认,清洗干净,注意安全。一旦误食,出现抽筋、晕眩、呼吸衰竭、昏迷、恶心呕吐、口吐白沫、腹痛不止等中毒症状,应尽快送医院抢救。



作者: 2015-3-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