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政策调整

俄罗斯明年实行食品包装新标签

来源:www.foodsafe.net
摘要:据报道,本月30日,俄罗斯有关部门将在莫斯科市举行主题为“食品包装的标签与说明、保卫消费者利益以及对食品市场的国家调节和市场调节的问题”的会议。据悉,届时会议计划讨论一系列有关食品市场上消费者知情权的关键性问题,其中包括宣布新的国家标准P51074-2003即将生效。据该国业内人士介绍,食品标签问题始终是影响......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报道,本月30日,俄罗斯有关部门将在莫斯科市举行主题为“食品包装的标签与说明、保卫消费者利益以及对食品市场的国家调节和市场调节的问题”的会议。据悉,届时会议计划讨论一系列有关食品市场上消费者知情权的关键性问题,其中包括宣布新的国家标准P 51074-2003即将生效。

    据该国业内人士介绍,食品标签问题始终是影响生产者、消费者以及国家管理机关之间协调关系的主要因素之一。在2003年这个领域出现了很多问题,由于取消了旧的国标P 51071-2003,消费者由于厂家的失误或者是有意欺骗而遭受了很多伤害。“在05年新的国标生效后,企业行为将受到足够的监督,而消费者也可以得到有助于他们在消费的时候做出正确选择的有关产品的全部信息”。    该人士同时介绍,除此之外,食品行业目前还存在一些其他事关消费者知情权的需要尽快解决的问题,其中包括,含转基因成分食品的标签说明规定,绿色食品的界定,国家监督机构的规章规程及工作协调以及俄罗斯该领域同欧洲标准相统一等问题。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