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政策调整

美国发布食品添加剂阿拉伯胶最终法规

来源:www.foodsafe.net
摘要:国家质检总局标准法规中心的中国WTO/SPS通报咨询中心消息: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于近日发布了一项关于直接食品添加剂阿拉伯树胶的最终法规。该法规对在人类消费食品中直接作为食品添加剂使用的阿拉伯树胶的用量作出修订,规定了酒精饮料中作为增浓剂、乳化剂、稳定剂的阿拉伯树胶其安全使用的最大限量为20%。阿拉伯树胶,......

点击显示 收起

    国家质检总局标准法规中心的中国WTO/SPS通报咨询中心消息: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于近日发布了一项关于直接食品添加剂阿拉伯树胶的最终法规。


  该法规对在人类消费食品中直接作为食品添加剂使用的阿拉伯树胶的用量作出修订,规定了酒精饮料中作为增浓剂、乳化剂、稳定剂的阿拉伯树胶其安全使用的最大限量为20%。

    阿拉伯树胶,无色无味,溶于水,主要产地在非洲北纬10~18度的撒哈拉沙漠地区的“树胶地带”,其中苏丹的产量和出口量居世界第一位,之所以被称为“阿拉伯树胶”是因为历史上它要从阿拉伯地区的港口运往欧洲。

    人类对阿拉伯树胶的使用已有5000多年的历史,在食品工业中,它是天然乳化稳定剂、增稠剂、悬浮剂、黏合剂、成膜剂、上光剂;营养学上,它是良好的水溶性膳食纤维,基本不产生热量,利于保健;医学上阿拉伯树胶还具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功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