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政策调整

世界卫生组织采取措施杜绝非安全食品

来源:www.foodsafe.net
摘要:世界卫生组织要在每个国家建立一个称为饮食完全研究(TDS)的组织,来防止消费者接触非安全的含有化学物质残留的食品。尽管费用有些高昂,尤其是对于发展中国家,但是世界卫生组织称,这笔费用应该和一旦出现非安全食品,食品贸易产生影响,并且出现巨大的损失相比较,或者是与每年研究各种由饮食引起的常见病的费用作比......

点击显示 收起

    世界卫生组织要在每个国家建立一个称为饮食完全研究(TDS)的组织,来防止消费者接触非安全的含有化学物质残留的食品。TDS组织通过购买正常消费者会购买的食品,经过烹调后,确定其中含有哪些营养物质,研究并分析是否含有有毒有害化学物质。这项研究是为了检查生活在同一国家里不同年龄、不同性别的人群在日常生活中平均摄取的食品中含有的化学物质量。数据收集足够之后,科学家就会知道具体的化学物质在影响人类健康方面的具体危害。TDS组织只是被用做一种预警工具,研究食物的营养与有毒物质,进行风险管理,从而对公众健康作出一定的贡献。建立TDS需要的资金约为12.5万美金(合10.1欧元)。尽管费用有些高昂,尤其是对于发展中国家,但是世界卫生组织称,这笔费用应该和一旦出现非安全食品,食品贸易产生影响,并且出现巨大的损失相比较,或者是与每年研究各种由饮食引起的常见病的费用作比较。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