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政策调整

将建1.5万个食品监控点 从农田到餐桌全程跟踪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今年起,北京将在食品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的重点地区设置1。5万个监控点,真正实现“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跟踪检测。据市食品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意味着,从食品种养殖及生产加工环节开始,都将对食品加贴电子标签,加载施肥、用药、休药期等食品安全相关信息。一旦发现问题食品,通过系统查清食品的来源和流向......

点击显示 收起

  今年起,北京将在食品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的重点地区设置1.5万个监控点,真正实现“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跟踪检测。

  据市食品办有关负责人介绍,

“这意味着,从食品种养殖及生产加工环节开始,都将对食品加贴电子标签,加载施肥、用药、休药期等食品安全相关信息。一旦发现问题食品,通过系统查清食品的来源和流向,及时采取控制措施,最大限度消除危害。”

  市食品办还将依照不安全食品召回及市场强制退出管理规程,实施产品退出、企业退出和地区退出等强制措施。同时建立食品恢复评估制度。

  据了解,2005年,全市各相关部门共监测抽查近9万个食品样本,总体合格率为95.27%,较上年提高0.37个百分点。

作者: 革继胜 2006-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