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政策调整

山东省部署加强集体食堂安全监管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省食药监局会同省总工会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加强集体食堂食品安全监管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全省机关、企事业单位集体食堂食品安全工作。通知指出,集体食堂就餐人数多、就餐时间集中,是食物中毒易发、高发场所。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和工会组织要把集体食堂食品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对辖区内集体用餐单位用餐情况开展摸底......

点击显示 收起

省食药监局会同省总工会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加强集体食堂食品安全监管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全省机关、企事业单位集体食堂食品安全工作。

通知指出,集体食堂就餐人数多、就餐时间集中,是食物中毒易发、高发场所。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和工会组织要把集体食堂食品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对辖区内集体用餐单位用餐情况开展摸底调查,全面掌握各单位集体食堂以及从供餐单位统一订餐的情况,建立基础档案。

各地要全面开展清理规范,对未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的,督促其依法办证。对不符合许可条件的,一律不予许可,并依法督促其停业整改。机关、企事业单位是集体食堂的责任主体,单位法人代表(或主要负责人)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食堂负责人为食品安全直接责任人。



作者: 2015-8-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