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政策调整

东营市食药局“四措并举”强化鲜奶吧食品安全监管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大众网东营8月23日讯为进一步加强鲜奶吧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防控餐饮安全风险,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下发通知,着力从四个方面强化鲜奶吧食品安全监管。据介绍,首先约谈企业负责人,公示食品安全承诺。各县区局约谈辖区内鲜奶吧门店及鲜奶吧连锁店总部负责人,要求鲜奶吧连锁店总部切实加强对连锁门店的管理,强化......

点击显示 收起

   大众网东营8月23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鲜奶吧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防控餐饮安全风险,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下发通知,着力从四个方面强化鲜奶吧食品安全监管。

   据介绍,首先约谈企业负责人,公示食品安全承诺。各县区局约谈辖区内鲜奶吧门店及鲜奶吧连锁店总部负责人,要求鲜奶吧连锁店总部切实加强对连锁门店的管理,强化培训指导,定期开展内部自查,加强乳制品质量控制,提高各连锁门店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与各鲜奶吧门店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并在店堂醒目位置进行公示,方便群众监督。

   其次,严格原料采购,防控奶源风险。要求鲜奶吧经营者认真做好生鲜乳等食品原料及食品添加剂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台账记录工作,与原料乳供应单位签订采购合同,留存供货者的经营资格证明、索取并留存所购生鲜乳的逐批检验报告及生鲜乳交接单,并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公示生鲜乳来源及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名单。

   再者,开展集中检查,严禁非法添加。对全市鲜奶吧开展拉网式集中检查,重点检查食品原料采购、生产工艺流程、设备清洗消毒、现制发酵乳标签标识、食品留样、加工场所卫生等方面。严禁使用非食用物质制作食品,严禁滥用和非法使用食品添加剂,要求产品必须当天加工当天销售。

   最后,强化监督抽检,消除安全隐患。将监督抽检作为有力抓手,将现制现售生鲜乳饮品中的蛋白质、脂肪等理化指标和致病菌等微生物指标及非法添加作为重点,切实加大对鲜奶吧乳制品的抽检力度,并及时依法公布有关信息。对抽检中发现的微生物超标、掺杂使假、违规加工制作等情形,一律严厉查处并加强跟踪复核,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作者: 2015-8-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