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技术动态

英国用氮气增加饮料罐强度

来源:www.foodsafe.net
摘要:为防止用薄铝或薄铁皮制作的饮料罐盛装饮料后,在运输和堆放过程中损坏,日前英国一家食品公司采用氮气增加饮料罐强度,效果显著。据悉,这家食品公司在饮料灌装前,将氮气溶解在饮料中,在饮料罐密封后,氮气就从饮料中释放出来,对罐壁形成一种压力,使饮料罐相当于一个充气罐,从而增加了饮料罐的强度。这样,该罐装饮......

点击显示 收起

    为防止用薄铝或薄铁皮制作的饮料罐盛装饮料后,在运输和堆放过程中损坏,日前英国一家食品公司采用氮气增加饮料罐强度,效果显著。

  据悉,这家食品公司在饮料灌装前,将氮气溶解在饮料中,在饮料罐密封后,氮气就从饮料中释放出来,对罐壁形成一种压力,使饮料罐相当于一个充气罐,从而增加了饮料罐的强度。这样,该罐装饮料无论是堆放在运输的托盘上往超市的货架上摆放,都不会造成破损。同时,氮气也不会影响饮料的品质。这种氮气增加饮料罐强度的方法,也可以用于以聚酯类塑料制成的饮料软包装中。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