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技术动态

“食品质量与安全北京实验室”授牌

来源:中国农业大学
摘要:1月18日,我校牵头建设的“食品质量与安全北京实验室”授牌仪式在生命科学中心一层会议室举行。北京市副市长洪峰,我校党委书记瞿振元、校长柯炳生,我校副校长傅泽田、李召虎。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副校长、院士孙宝国,北京农学院副校长姚允聪出席仪式。北京市教委副主任付志峰主持授牌仪式并宣读......

点击显示 收起

1月18日,我校牵头建设的“食品质量与安全北京实验室”授牌仪式在生命科学中心一层会议室举行。 北京市副市长洪峰,我校党委书记瞿振元、校长柯炳生,我校副校长傅泽田、李召虎;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副校长、院士孙宝国,北京农学院副校长姚允聪出席仪式。北京市教委副主任付志峰主持授牌仪式并宣读“食品质量与安全北京实验室”认定通知。 

北京实验室是“十二五”时期北京市教委为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教育、科技中长期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有关精神,促进北京高校协同创新,通过开放、联合、协同的运行机制而主导建立的创新基地。其具体运作方式是学校牵头、校际合作、企业参与。 

实验室依托我校联合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农学院,国家兽药安全评价中心、农业部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北京)、中粮集团营养与健康研究院、首农集团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资源集团、北京维德维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产业化基地组成。食品质量与安全北京实验室是北京市教委首批建设的实验室。 

柯炳生代表瞿振元书记,代表学校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食品质量与安全北京实验室授牌表示祝贺,对北京市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食品质量与安全问题是我校长期以来很重要的研究和育人的领域,与联合单位长期以来有着不同层次的合作,北京市教委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柯炳生表示,实验室授牌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将进一步推进学校在该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等有关技术的转化及应用。他说,学校的发展宗旨就是为了解决好人类的营养和健康问题,培养高层次的人才,使科技成果为社会服务;随着国家整体营养水平的提高要让人们吃好、吃的安全,食品安全问题意义更加深远;实验室的建立必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和各联合单位对北京市及国家做出贡献。柯炳生希望实验室要加强培养人才,加强联合创新,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合力,把研究成果应用到真正的生产实践中,同时希望在食品安全方面多做科普工作;希望实验室要紧紧围绕北京市及国家在食品安全方面把工作做好,通过实验室的建立真正的把食品安全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不断取得进展。 

实验室建设主要负责人傅泽田代表实验室对北京市、市教委长期以来对实验室的关怀、信任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食品质量安全很重要,深知任务很重,实验室将继续充分发挥协同单位智力资源、研发条件、产业化等的多重优势,分工协作,协同攻关,为北京市服务和当地经济发展紧密结合,为食品质量与安全作出贡献。 

洪峰代表北京市人民政府对食品质量与安全北京实验室正式组建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食品质量与安全关系到广大市民的健康与社会稳定,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不断提高食品质量与安全水平。“食品质量与安全北京实验室”应运而生,实验室的建立符合北京市食品质量与安全的发展需求,对提高首都食品质量与安全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洪峰指出,“食品质量与安全北京实验室”是北京市教委以服务国家和北京经济社会发展为出发点,以提高高校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和竞争力为宗旨,所批复建设的第四个“北京实验室”,对于构建以需求为导向、高校为主体、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协同创新体系具有重要意义。“食品质量与安全北京实验室”的建立同时也体现了中央高校与地方高校的紧密联合。将中央高校强大的基础科研实力与地方高校因地制宜的实践推广能力相结合,形成互相带动的合力,切实加快科技成果的落地实施。 

洪峰希望,实验室围绕和瞄准北京市食品质量安全的重大需求与消费者关注热点,开展创新性研究并实现科研成果快速转化;同时结合北京食品产业特点,培养食品质量与安全领域的多层次人才,为北京市食品行业的科学、健康、快速发展搭建开放性、综合性、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产学研一体化教育与研究平台。 

北京市市长秘书雷海,北京市教委科研处处长赵清,北京农学院校长助理、食品学院院长范双喜,副院长张红星;北京工商大学宣传部长张春萍,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副院长郑福平;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科研院副院长吴海芹,食品学院院长罗云波,国家兽药安全评价中心主任沈建忠,农业部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副主任黄昆仑,中粮集团营养健康研究院负责人郝小明,北京资源集团副总裁徐国建,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文祥,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历俊,北京维德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韩蓓蓓;参与实验室建设的专家、教授及媒体代表参加了授牌仪式。

作者: 2013-1-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