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台湾超过2%的人患丙型肝炎

来源:中国医药
摘要:台湾地区目前有2%至3%的人患慢性丙型肝炎,丙肝带原者估计在30万至60万人之间。台大医院的肝病防治医生指出,早前台湾小学生乙型肝炎带原比例高达10.5%,近年由于推行疫苗接种,带原比例已降到1.7%,但由于丙肝防治以前被忽视,现在丙肝的带原比例已高出乙肝。患乙肝和丙肝的人罹患肝癌的比率是一般人的......

点击显示 收起

       台湾地区目前有2%至3%的人患慢性丙型肝炎,丙肝带原者估计在30万至60万人之间。

  台大医院的肝病防治医生指出,早前台湾小学生乙型肝炎带原比例高达10.5%,近年由于推行疫苗接种,带原比例已降到1.7%,但由于丙肝防治以前被忽视,现在丙肝的带原比例已高出乙肝

  患乙肝和丙肝的人罹患肝癌的比率是一般人的2至3倍。丙肝为无症状疾病,目前没有疫苗,主要传染途径是血液和体液。

  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球共有1.7亿人感染丙肝,约占世界总人口的3%。

作者: 佚名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