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青岛民营医院抢滩社区医疗

来源:新华社
摘要:近日,位于青岛市福岭小区的一家民营医院撤下了医院的大招牌,取而代之的是一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牌子。据了解,仅青岛市北区就有18家民营医院接受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整编”。这意味着一直处于生存窘境的民营医院找到了另一种“活法”——做大社区医疗。据了解,去年以来,青岛市北区将辖区的区医院分支机......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位于青岛市福岭小区的一家民营医院撤下了医院的大招牌,取而代之的是一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牌子。据了解,仅青岛市北区就有18家民营医院接受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整编”。这意味着一直处于生存窘境的民营医院找到了另一种“活法”——做大社区医疗。

  据了解,去年以来,青岛市北区将辖区的区医院分支机构、民营医院、企业医院和私人诊所进行整合,统一加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牌子。目前全区已建立服务中心18个,服务站22个。青岛市北区卫生局局长惠立升介绍说,为搞好社区卫生服务,区里拿出几百万元用以奖代补的形式为40个站点建立了社区居民健康档案网络,各接受整合单位的硬件设施也上了一个档次。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