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救治一名罕见梅毒性肾病综合征患者

来源:新华社
摘要:近日,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皮肤性病门诊部救治了一名罕见的梅毒性肾病综合征患者。江苏省疾控中心皮肤性病门诊部管文辉主任介绍,该患者是一名50岁的男性,因消瘦、乏力、全身浮肿,4个多月前在南京某医院肾科就诊,经B超、血尿常规、肝肾功能、24小时尿蛋白定量检查后,诊断为“肾病综合征”收治入院。住院常规......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皮肤性病门诊部救治了一名罕见的梅毒性肾病综合征患者。

  江苏省疾控中心皮肤性病门诊部管文辉主任介绍,该患者是一名50岁的男性,因消瘦、乏力、全身浮肿,4个多月前在南京某医院肾科就诊,经B超、血尿常规、肝肾功能、24小时尿蛋白定量检查后,诊断为“肾病综合征”收治入院;住院常规检查发现,该病人快速血浆反应素环状卡片试验(RPR)阳性,有可能患有性病,就来到江苏省疾控中心性病门诊部求治;该门诊部的专家追问病史并进行检查后,了解到患者两年前染上梅毒后没有正规治疗,确诊其为梅毒性肾病综合征。这在临床上十分罕见,此前国内也只有一例梅毒性肾病综合征的报道。经驱梅治疗后,患者所有症状逐渐消退,病情很快得到控制。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4-1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