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北大一院采用微创术治愈癌症患者两千例

来源:新华社
摘要: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胸外科采用独创的微创术式已累计治愈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患者2000余例,多数患者术后无需放化疗,且生命得以延长,生存质量大大提高。据北大一院胸外科主任李简教授介绍,手术一直被认为是治疗癌症的最佳方法,目前国内外常规的开胸手术切口为1尺多长,医生从切口伸进手去将病灶与周围组织及血管......

点击显示 收起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胸外科采用独创的微创术式已累计治愈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患者2000余例,多数患者术后无需放化疗,且生命得以延长,生存质量大大提高。

  据北大一院胸外科主任李简教授介绍,手术一直被认为是治疗癌症的最佳方法,目前国内外常规的开胸手术切口为1尺多长,医生从切口伸进手去将病灶与周围组织及血管剥离,但往往清除不够彻底,容易导致癌症复发及转移。术后,巨大的切口不仅有碍观瞻,而且由于切断了相关组织神经,致使患者无法摆脱长期的胸部严重疼痛或慢性疼痛等后遗症,同时也影响到患者的手臂伸展等肢体功能,造成生活不便,一些患者还要忍受放化疗所带来的肉体折磨和经济负担。

  李简从1992年起在临床尝试开展这种微创术式,目前技术已臻于完善。手术采用电刀分离,术后后遗症很小,几乎不需要再进行放化疗,该微创手术可覆盖98%胸外科病种。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