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深圳将为市民建立终身电子病历

来源:新华社
摘要:深圳正逐步实现医疗信息电子网络化,将为每个市民建立终身电子病历。这种无纸化操作的病历采用国际标准,可在全球通用。目前,深圳医疗信息化建设工作已经在部分医院以及一些社区健康中心开始试运行。据介绍,电子医疗系统将更有效地为患者解决就医难的问题。...

点击显示 收起


  深圳正逐步实现医疗信息电子网络化,将为每个市民建立终身电子病历。这种无纸化操作的病历采用国际标准,可在全球通用。

  目前,深圳医疗信息化建设工作已经在部分医院以及一些社区健康中心开始试运行。据介绍,电子医疗系统将更有效地为患者解决就医难的问题。系统包括网上服务,如预约挂号和获取诊断结果,可使市民尤其是住在深圳郊区或港澳地区的就诊患者节约大量排队等候的时间,同时患者还可通过系统预约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专家医生。市民在第一次享受医疗服务的同时将建立电子健康档案,所有数据经过处理全部储存在患者的个人档案库。医院各科室之间、各医院之间、城市之间、国家之间实现电子医疗联网后,患者转诊将不再需要来回携带病历本、X光片等资料,避免了因丢失资料而带来的麻烦。

  深圳市卫生局局长周俊安表示,电子医疗系统的建设今年内先在深圳各医院建成,争取再用3年的时间在全市范围内联网。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