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台湾进入高龄化社会

来源:新华社
摘要:台湾地区“经建会”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台湾已迈入高龄化社会,且老人人数将急速攀升。这项统计显示,未来20年里,台湾65岁以上的老人将增加到566万人,且增加最多的是超高龄老人。此外,由于男性死亡年龄比女性早,未来台湾的老年社会将会以女性为主。专家为此呼吁当局及早重视老人特别是女性老人的福利保障问......

点击显示 收起

 
台湾地区“经建会”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台湾已迈入高龄化社会,且老人人数将急速攀升。

这项统计显示,未来20年里,台湾65岁以上的老人将增加到566万人,且增加最多的是超高龄老人。此外,由于男性死亡年龄比女性早,未来台湾的老年社会将会以女性为主。专家为此呼吁当局及早重视老人特别是女性老人的福利保障问题。

统计显示,2004年,台湾65岁以上的人口约214万人,其中65岁到74岁有128万人,占老人人口的59.8%;75岁以上达86万人,占老人人口的40.2%。预计到2031年,台湾65岁以上人口将增至566万人,其中65岁到74岁有320万人,占老人人口的56.7%;75岁以上约达245万人,占老人人口的43.3%。

另据专家预测,到2030年,岛内65岁以上的女、男性比将达2711比2328,80岁以上的女、男性比则为543比371。呈现出年纪越大,女性越多的状况。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