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两性手册孕与育优生优育

高龄夫妇生智力低下儿怎么办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医学上把35岁以上的孕妇定为“高龄孕妇”。高龄妇女妊娠会有一系列问题,要担一定的风险,其中最突出的问题是生产先天痴呆儿和先天畸形儿。因此,高龄夫妇妊娠后都应去遗传咨询门诊接受胎儿产前诊断,一旦发现胎作异常,立即进行选择性流产,这将免除家庭的经济和精神负担,有利于提高国家的人口素质。...

点击显示 收起

 医学上把35岁以上的孕妇定为“高龄孕妇”。高龄妇女妊娠会有一系列问题,要担一定的风险,其中最突出的问题是生产先天痴呆儿和先天畸形儿。以最常见的“先天愚型”为例,有人统计 ,母亲年龄30岁时妊娠, 新生儿中先天愚型发生频率为1比885;母龄35岁时妊娠妇生愚型儿的危险必较小,但比适龄丈夫生愚型儿的可能性也大些。
  因此,高龄夫妇妊娠后都应去遗传咨询门诊接受胎儿产前诊断,一旦发现胎作异常,立即进行选择性流产,这将免除家庭的经济和精神负担,有利于提高国家的人口素质。
作者: 佚名 2004-6-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