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宁夏银川临床用血实现全部来自无偿献血

来源:医药网
摘要:宁夏银川辖区临床用血连续5年全部来自无偿献血,年用血量约为6吨,辖区内无偿献血量达到2000毫升以上的就有四五千人。银川连续两次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宁夏在全国6个临床用血无偿献血率超过90%的省份中排名第四。血站中心主任朱纪斌介绍说,宁夏血液工作从个体卖血跨越到义务献血,又平稳过渡到无偿献血,......

点击显示 收起

  宁夏银川辖区临床用血连续5年全部来自无偿献血,年用血量约为6吨,辖区内无偿献血量达到2000毫升以上的就有四五千人。银川连续两次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宁夏在全国6个临床用血无偿献血率超过90%的省份中排名第四。

  血站中心主任朱纪斌介绍说,宁夏血液工作从个体卖血跨越到义务献血,又平稳过渡到无偿献血,逐步完善“宁夏模式”,即:不收输血保证金;不给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部队分派献血任务;不放任何假期;不给经济补贴;不发误工交通费,无偿献血全部是由各阶层健康适龄的志士仁人自觉自愿地到采血车捐献。

  近年来,宁夏从未发生血荒,即便是在非典时期,临床用血依然全部来自街头献血。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