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辽宁大连7家医疗机构擅自开展“无痛人流”被处理

来源:医药网
摘要:从1月起,大连卫生行政部门对开展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的医疗机构进行监督检查。3月7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此次被检查的30家医疗机构中,除一个无证非法行医黑点已被取缔外,6家医疗机构未经许可擅自开展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将被大连市卫生行政部门予以相应的行政处罚。据了解,计划生育技术服务项目包括......

点击显示 收起

  从1月起,大连卫生行政部门对开展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的医疗机构进行监督检查。3月7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此次被检查的30家医疗机构中,除一个无证非法行医黑点已被取缔外,6家医疗机构未经许可擅自开展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将被大连市卫生行政部门予以相应的行政处罚。

  据了解,计划生育技术服务项目包括取、放宫内节育器、负压吸宫人流和钳刮术、药物流产术、终止中期妊娠手术等7种。按照《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条例》规定,个体医疗机构不得从事计划生育手术,而医疗机构必须经卫生行政部门批准才能开展相关服务。此次存在问题的6家医疗机构中,违法从事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的人员共14人,其中6人是未变更《医师执业证书》执业地点的外地医师;有8人未取得《辽宁省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合格证》就上岗工作,根本无法保证治疗安全。

  由于“无痛人流”具有起效快的特点,因此大受追捧。但是卫生行政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其实“无痛人流”属于高危手术,手术时必须有麻醉师在场,而且对医疗机构设备条件的要求也很高。工作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不具备服务资质的6家医疗机构中,有5家没有专职的麻醉师,大部分单位都缺乏必要的设备和抢救条件。此外,违规药物人流对人身造成伤害的案例也数不胜数。

  卫生行政部门提醒患者,如果避孕失败需要采取补救措施,一定要到有计划生育服务资质和抢救条件的医疗机构,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