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去年全国查处关闭非法采供血机构近150家

来源:新华
摘要: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24日透露,在非法采供血液和单采血浆专项整治期间,全国共检查采供血机构和医疗机构5.7万户次,关闭采供血机构147家。另外,全国还查处了违规采供血液的医疗机构和采供血机构86家,责令整改血液制品生产企业4家,吊销血液制品生产企业许可证1家,查处冒名顶替献血单位13家。同时依法对近百名采供血机......

点击显示 收起

  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24日透露,在非法采供血液和单采血浆专项整治期间,全国共检查采供血机构和医疗机构5.7万户次,关闭采供血机构147家;共立案104件,抓获涉嫌刑事犯罪人员30人,其中15人已被判刑。

  另外,全国还查处了违规采供血液的医疗机构和采供血机构86家,责令整改血液制品生产企业4家,吊销血液制品生产企业许可证1家,查处冒名顶替献血单位13家;同时依法对近百名采供血机构、医疗机构和卫生行政部门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党纪政纪责任追究,还有一些案件正在处理当中。

  非法采供血液和单采血浆专项整治活动自2004年5月在全国展开以来,对全国现有900余家采供血机构、36家血液制品生产企业以及临床用血医疗机构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严厉打击了“血头”“血霸”及其他非法采供血活动。

  马晓伟指出,2005年各地要做好专项整治的总结收尾工作,巩固专项整治成果。一方面要加强重大案件的督查督办,做好案件移送和结案工作;另一方面要加大责任追究工作力度,妥善处理好已立案的案件责任追究工作。此外还要总结经验,积极理顺和完善采供血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对采供血机构和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的日常监管,彻底杜绝医疗机构的非法采供血行为,严防专项整治工作结束以后一些非法采供血液(浆)行为的重新抬头。

作者: 周婷玉 2005-3-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