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哈尔滨医科大学吸纳大庆市人民医院为附属第五医院

来源:医药网
摘要:近日,大庆市人民医院被哈尔滨医科大学吸纳为该大学附属第五医院。此举不仅扩大了哈尔滨医科大学教育教学资源,提高其辐射力,同时,也促进了大庆地区医疗事业发展。哈尔滨医科大学是黑龙江省重点建设的“211工程”院校,也是黑龙江具有相当规模和鲜明特色的医科大学。经过近80年的建设和发展,学校规模不断扩大,目前下......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大庆市人民医院被哈尔滨医科大学吸纳为该大学附属第五医院。这是该校实施医、教、研相济、城际横向联合战略,推进医疗产业化进程的又一举措。此举不仅扩大了哈尔滨医科大学教育教学资源,提高其辐射力,同时,也促进了大庆地区医疗事业发展。

  哈尔滨医科大学是黑龙江省重点建设的“211工程”院校,也是黑龙江具有相当规模和鲜明特色的医科大学。经过近80年的建设和发展,学校规模不断扩大,目前下设大庆校区、五所附属医院、3所临床教学医院及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研究生学院、口腔医学院、护理学院、成人教育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系、生物信息系等附属单位。

  学校拥有12个本科专业,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50个学科专业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55个学科专业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设有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2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学校拥有国家级和省级重点学科20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养基地1个,部省级重点实验室4个。

  据了解,今后,哈尔滨医科大学将以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模式加大对附属第五医院的建设、投入力度,选派知名专家到该医院工作,不断充实医院医疗、教学和科研力量。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