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专家提醒:6岁前为眼病多发期需及早治疗

来源:医药网
摘要:南昌市有关部门专家表示,由于对眼部保健认识不足,以及缺乏必要指导,目前南昌市低龄儿童的视力问题不容乐观,其中儿童弱视问题最为突出,且有增多趋势。有关专家表示,6岁以前是眼病的多发期,特别是儿童弱视,不少家长误认为小孩患有轻度弱视问题不大,随着身体发育这种病会慢慢消退。因此,专家建议对于3-6岁的儿童......

点击显示 收起

  6月6日是第10届全国“爱眼日”,此次“爱眼日”的主题是“预防近视,珍爱光明”。南昌市有关部门专家表示,由于对眼部保健认识不足,以及缺乏必要指导,目前南昌市低龄儿童的视力问题不容乐观,其中儿童弱视问题最为突出,且有增多趋势。

  有关专家表示,6岁以前是眼病的多发期,特别是儿童弱视,不少家长误认为小孩患有轻度弱视问题不大,随着身体发育这种病会慢慢消退。其实弱视可造成小儿视力不正常,看不清物体,危害性不亚于青光眼,在12岁后治疗基本就无效了。因此,专家建议对于3-6岁的儿童,无论孩子视力好坏,均有必要到医院眼科进行定期检查。儿童尽量少看电视、避免躺卧着看书,平时家长注意观察小儿视力变化,发现有异常,及时带孩子去专业儿童眼科就诊。

  此外,专家提醒说,由于儿童的眼睛调节力很强,因此电脑验光不适合直接作为配镜处方,应听从眼科专家的意见,合理选配眼镜。而已患有眼病的儿童,应避免配戴隐形眼镜。由于眼睛中的分泌物直接和隐形眼镜片接触,会产生蛋白质沉淀,容易使致病微生物滋生,而儿童个人卫生相对较差,所以配戴隐形眼镜会使角膜干燥、眼睛受感染等问题更为严重。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