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天津为月嫂开办心理学讲座

来源:医药网
摘要:天津市妇联家政服务公司日前专门为百余名月嫂举办了一场心理学讲座,以指导她们更好地处理与客户的关系。月嫂培训班自去年开办后,月嫂们在天津市妇联家政服务公司的组织下每个月定期举办交流会。家政服务公司会为她们请来包括孕妇心理、孕妇营养、婴幼儿保健、自身形象塑造等方面的老师进行讲座,来解决她们在实际工作中......

点击显示 收起

  天津市妇联家政服务公司日前专门为百余名月嫂举办了一场心理学讲座,以指导她们更好地处理与客户的关系。

 

  月嫂培训班自去年开办后,月嫂们在天津市妇联家政服务公司的组织下每个月定期举办交流会。家政服务公司会为她们请来包括孕妇心理、孕妇营养、婴幼儿保健、自身形象塑造等方面的老师进行讲座,来解决她们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月嫂们也会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提前将想了解的内容告诉家政服务公司,以便于家政公司根据实际情况更好地提高月嫂们的自身素质。

 

  随着客户越来越多,如何与客户搞好沟通也成为月嫂们日常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此,天津市妇联家政服务公司请来了南开大学心理学系教授袁欣为月嫂们讲授了客户心理和应该以怎样的心态为客户服务。袁教授还对月嫂们进行了心理疏导,对“如何与挑剔的客户相处”等方面做了详细指导,减轻了月嫂的心理压力。

 

  在讲座中间,专家与月嫂还进行了互动游戏,让月嫂们更好地体会到如何与客户进行沟通和交流。

 

  天津家政服务公司负责人说,月嫂是个新兴职业,但是她们要面对的是产妇和婴幼儿这两个特殊群体。产妇在生产后很容易得产后忧郁症,难免会有挑剔或者其他表现,婴幼儿又不能主动与人进行交流,因此对月嫂进行这方面的培训是很有必要的。这能让她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工作,也更容易让客户满意。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