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床位明年拟取消 只保留观察床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卫生部从12月7日起就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站标准面向社会征求意见。其中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是否设置病床成为争论的焦点。记者昨天从市卫生局了解到,本市从明年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住院床位也有可能被逐步取消,可能只保留观察床,用于应对急症发作病人和短期观察病人。关于社区卫生服务站“是否允许其设床位、设床位的是否要......

点击显示 收起

  卫生部从12月7日起就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站标准面向社会征求意见。其中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是否设置病床成为争论的焦点。记者昨天从市卫生局了解到,本市从明年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住院床位也有可能被逐步取消,可能只保留观察床,用于应对急症发作病人和短期观察病人。

  关于社区卫生服务站“是否允许其设床位、设床位的是否要设上限”,<一种意见认为,如果设置病床,容易混淆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主要功能。另一种意见认为,目前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相当一部分是由一级医院等改造而来,原有规模不宜大幅度压缩。同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中设立康复病床等也较受老百姓欢迎。

  市卫生局妇幼与社区卫生处有关人士透露,“社区医疗机构是否取消病床还在讨论之中,初步的设想是逐步取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病床,只保留观察床,用于应对急症发作病人和短期观察病人。”这位人士同时表示,由于现在各个区县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情况并不一致,有些中心有不少老病号,因此,根据不同地区的需求,“本市的社区医院病床设置不会一刀切,有需求的将保留少量病床”。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