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俄将拨款1000万美元消灭脊髓灰质炎

来源:国际在线
摘要:新华社莫斯科7月7日电俄罗斯政府在7日举行的内阁会议上决定,近三年将拨款1000万美元用于消灭脊髓灰质炎。据俄政府新闻局发布的消息,今明两年俄政府用于消灭脊髓灰质炎的拨款分别为300万美元,2008年这一数额将增加到400万美元。2002年在加拿大召开八国集团首脑会议时,八国集团将在全球消灭脊髓灰质炎定为该集......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社莫斯科7月7日电 俄罗斯政府在7日举行的内阁会议上决定,近三年将拨款1000万美元用于消灭脊髓灰质炎。

  据俄政府新闻局发布的消息,今明两年俄政府用于消灭脊髓灰质炎的拨款分别为300万美元,2008年这一数额将增加到400万美元。2002年在加拿大召开八国集团首脑会议时,八国集团将在全球消灭脊髓灰质炎定为该集团的长期目标。作为八国集团轮值主席国,俄罗斯将在7月中旬于圣彼得堡举行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上主持讨论如何在全球彻底消灭脊髓灰质炎的问题,有关讨论结果将体现在八国集团首脑会议的总结文件中。

  脊髓灰质炎又称小儿麻痹症,是由脊髓灰质炎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1988年召开的世界卫生大会提出要在全球范围内消灭脊髓灰质炎,八国集团为此已经拨款23亿美元,其中俄罗斯共拨款800万美元。据统计,在世界各国的努力下,全球范围内的脊髓灰质炎病例已经从1988年的35万例减少到2003年的677例。

作者: 2006-7-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