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连体婴儿:静萱命悬一线 静妮有望撤去呼吸机

来源:新闻晚报
摘要:□晚报记者许沁昨夜今晨,萱萱和妮妮分别睡在重症监护室3病区相邻的两间病房内,她们隔着一堵墙,像正常婴儿一样平躺着,共同度过最惊险的一夜。今天上午10点,记者从儿科医院获悉,萱萱的心肾肺等重要脏器功能严重衰竭,病情极其危险,已处弥留状态,目前各科专家正在尽全力抢救。而妮妮已经能较强地自主呼吸,并......

点击显示 收起

□晚报记者许沁

  昨夜今晨,萱萱和妮妮分别睡在重症监护室3病区相邻的两间病房内,她们隔着一堵墙,像正常婴儿一样平躺着,共同度过最惊险的一夜。今天上午10点,记者从儿科医院获悉,萱萱的心肾肺等重要脏器功能严重衰竭,病情极其危险,已处弥留状态,目前各科专家正在尽全力抢救。而妮妮已经能较强地自主呼吸,并出现间断性苏醒,但仍需特别护理

  萱萱病情反复

  今天上午,萱萱身上插满了无数管子,她的心、肺和肾等重要脏器功能都已经严重衰竭,只能依靠呼吸系统、体外循环和血液透析等各种治疗仪器来维持微弱的小生命。

  尽管昨天中午11点30分,萱萱从外科手术室转移到重症监护室,专家还为她安装了国际最先进的“生命支持系统”,但血压、心率还是极不稳定。

  昨夜今晨,萱萱病情反复无常,忽好忽坏。一度还处于弥留之际,6名心胸、肾脏各科专家彻夜未眠紧急抢救。医疗小组还一度以为快回天乏术了,但仍坚持对她进行不懈的抢救和严密监护。目前,萱萱尚未平安度过分离手术后48小时。

  “目前,院方已经为萱萱使用了国际最先进、最高级的医疗设备。如果萱萱不幸离去,那也是意料中的事,但医生仍然希望她能挺过去。”儿科医院副院长王艺教授对记者说。

  妮妮病情暂稳

  与萱萱命运完全不同的是妮妮的病情稳定,生命指征暂时维持良好。肺功能已经好转,而且还能较强地自主呼吸,并出现过间断性的苏醒。目前,伤口也无明显感染,仍然处于特护状态。

  副院长王艺教授告诉记者:“尽管妮妮目前情况暂时稳定,但还不能确保就一定能够平安度过危险期。毕竟,妮妮的各个脏器经过分离,受损创伤面积极大,而且体内的不少脏器还不完整。目前,抗感染是首要关键,今后还需要进行重建、修补等一系列手术,对她而言,都将是巨大考验。”

  记者了解到,联体女婴的父亲胡再纪已于昨天下午提前返回浙江台州。目前,母亲胡艳芬独自一人每天往返于医院和旅馆之间,看望一双小女儿,牵挂的心一直没放下。

  相关专题:上海分离联体女婴 

作者: 2006-7-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