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在上海做分离手术的幸连体婴幸存者开始喝牛奶

来源:news.sina.com.cn
摘要:专家表示,对静妮来说身体的分离是成功的,但今后还将进行的包括先天性心脏病在内的一系列畸形矫治与功能重建手术,难度也不小。相关专题:上海分离联体女婴。...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记者李蓓) 昨天上午,一直挂在静妮床头的“特级护理”红牌子被监护室护士取了下来,早上交班的护士特意关照,静妮食谱从昨起改成“牛奶”,也就是说可以像其他孩子一样正常喂养了。独立后第一次敞开肚皮喝奶,她一顿就喝了75cc。

  取消特级护理之后,护士对于患儿血压、心脏、呼吸、大小便量、静脉营养和各种喂食量的观察记录和翻身护理,都由每2个小时一次延长为4个小时。

  今天起,静妮将进入“拆线”恢复阶段。术后最初方案是两周内拆除全部缝线,而现在方案调整为从臀部到腹部再到胸部的间隔性拆线。专家表示,对静妮来说身体的分离是成功的,但今后还将进行的包括先天性心脏病在内的一系列畸形矫治与功能重建手术,难度也不小。

  相关专题:上海分离联体女婴 

作者: 2006-7-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