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美一对连体女婴分离手术状况良好

来源:国际在线
摘要:国际在线消息:美国一对4个月大的胸部连体婴儿日前在华盛顿接受分离手术后,现在情况良好。据路透社6月21日报道,负责这次手术的美国华盛顿国家儿童医疗中心的加里·哈特曼博士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连体女婴杰迪和艾琳·巴克尔斯手术后的状况比较稳定,可以借助呼吸器顺畅呼吸。负责分离手术的美国华盛顿国家儿童医疗中......

点击显示 收起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一对4个月大的胸部连体婴儿日前在华盛顿接受分离手术后,现在情况良好。

  据路透社6月21日报道,负责这次手术的美国华盛顿国家儿童医疗中心的加里·哈特曼博士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连体女婴杰迪和艾琳·巴克尔斯手术后的状况比较稳定,可以借助呼吸器顺畅呼吸。目前,两姐妹正接受医院的密集护理并出现逐步好转的迹象。

负责分离手术的美国华盛顿国家儿童医疗中心的加里·哈特曼博士在演示手术过程

  这对孪生婴儿天生胸部连体,只有一个肝,两个心脏也纠结在一起且心率相同。已为4对连体婴儿进行过分离手术的哈特曼博士说:“由于手术比预想的要成功,有些医生甚至已经开始庆祝了。”

  据统计,全世界每20万个新生婴儿中就会出现一例连体现象,且连体情况各不相同。目前,医学界还不确定造成婴儿连体的原因,但从医学理论上讲,连体现象应该是由于人体胚胎分裂失败所造成的。(程瑶)

作者: 佚名 2004-7-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