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业界动态

抗生素限售伤及药企药店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摘要:不久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出台政策,要求自今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所有零售药店必须凭执业医师处方,才能销售未列入非处方药药品目录的各种抗菌药物包括抗生素和磺胺类、喹诺酮类、抗结核、抗真菌药物。该政策的出台掀起了业内轩然大波。医药商家元气大伤从目前的情况看,抗生素限售令“实际上就是令抗生......

点击显示 收起

   不久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出台政策,要求自今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所有零售药店必须凭执业医师处方,才能销售未列入非处方药药品目录的各种抗菌药物包括抗生素和磺胺类、喹诺酮类、抗结核、抗真菌药物。该政策的出台掀起了业内轩然大波。

    医药商家元气大伤

    从目前的情况看,抗生素限售令“实际上就是令抗生素退出零售市场。”欧意药业市场部经理刘佳告诉记者,因为目前医院处方基本上不会外流,这就导致抗生素销售将基本上转移到医院。

作者: 佚名 2004-7-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