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业界动态

内蒙古建成中药材产销基地

来源:中国金药网
摘要:内蒙古赤峰市喀喇沁旗牛家营子镇,依托中药材基地已发展专业药材经销商68家,药材年交易额800万元,药材收入占当地人均纯收入的40%,形成了龙头带基地的产业化格局。据悉,该镇有300多年种植中药材的历史,自1993年以来,该镇建立了中药材交易市场,中药材基地面积逐年扩大,已被科技部命名为中国北方绿色......

点击显示 收起

  内蒙古赤峰市喀喇沁旗牛家营子镇,依托中药材基地已发展专业药材经销商68家,药材年交易额800万元,药材收入占当地人均纯收入的40%,形成了龙头带基地的产业化格局。

  据悉,该镇有300多年种植中药材的历史,自1993年以来,该镇建立了中药材交易市场,中药材基地面积逐年扩大,已被科技部命名为中国北方绿色药材基地。目前这个镇的中药材种植稳定在3万亩左右,种植户达3000多户,品种达20多种,主要销往承德、安国、毫州等省市,并远销韩国、日本等国家。

  从2003年开始,该镇引资600万元扩建了中药材市场,市场总建筑面积达到1.2万平方米,入驻药商38户,今年准备筹建中药材交易大厅和综合服务场所,计划建设中药材交易大厅1800平方米,规划设置摊位300个,安排就业2000人。中药材市场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交易总额达1.5亿元,将进一步推动中药材特色产业快速发展

作者: 佚名 2004-7-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