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业界动态

全球合力成功破译杨树基因组序列

来源:科技日报
摘要:法国国家农业研究所近日表示,该研究所与来自全球的多个科研小组合作,成功破译了杨树的4万个基因,从而完成了全球第一例树木的基因组排序。据法国国家农业研究所介绍,此次破译的是一种名为美洲黑杨(POPULUS)的杨树品种,之所以选中该树种,是因为其基因组结构紧凑、微小,比松树的基因组要小约50倍,是一种理想的树......

点击显示 收起

        法国国家农业研究所近日表示,该研究所与来自全球的多个科研小组合作,成功破译了杨树的4万个基因,从而完成了全球第一例树木的基因组排序。

  据法国国家农业研究所介绍,此次破译的是一种名为美洲黑杨(POPULUS)的杨树品种,之所以选中该树种,是因为其基因组结构紧凑、微小,比松树的基因组要小约50倍,是一种理想的树木实验标本。而且,POPULUS具有相当广泛的经济使用价值和环境保护作用。

  据介绍,该种杨树的基因组包含19对染色体,比4年前人类破译的第一种植物Arabette的多3倍。大约有2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科研人员参与研究,其中,法国国家农业研究所有4个小组参与了此次破译基因组序列的工作。

  法国国家农业研究所的专家表示,利用此次研究的成果,再结合植物生理学、生物学和生态环境学的研究,有助于人类更好地了解认识树木,能更好地促进生物技术和造林业的发展。法国国家农业研究所还表示,该所在此次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已经并将继续多项相关的科研项目,其中主要包括对树木成长、树木营养、抗干旱以及共生真菌机制等相关的基因研究项目。


作者: 佚名 2004-9-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