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业界动态

神奇林蛙冰冻不死器官移植有望突破

来源:医药网
摘要:如果温度继续下降,它们的动脉和静脉也开始出现冰冻现象,心脏和大脑随之停止工作,眼睛也变得如鬼魅之眼般惨白。美科学家说,尽管全身65%的水分都被冻结,林蛙自身却有一种抗冻成分防止细胞内水分也遭冰冻之苦。华盛顿医疗中心人体器官移植主任吉米·A·莱特说,如果人体器官被保存的时间更长,将会赢得更多时间来进......

点击显示 收起


地球上生活着这样一种林蛙:当温度低于零度时,它们的皮肤层便开始结冰;如果温度继续下降,它们的动脉和静脉也开始出现冰冻现象,心脏和大脑随之停止工作,眼睛也变得如鬼魅之眼般惨白。当天气转暖温度回升时,林蛙们又逐渐恢复正常,欢蹦乱跳得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这一现象让科学家们称奇不已。

从美国的佐治亚州一直到阿拉斯加州,一般都可以发现只有2英寸身段的林蛙,它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动听,像鸭子呷呷叫。美科学家说,尽管全身65%的水分都被冻结,林蛙自身却有一种抗冻成分防止细胞内水分也遭冰冻之苦。

在冬天来临之前,林蛙通常会甩开肚皮恣意狂吃,使肝脏内储存起大量淀粉。一旦严冬迫近,大部分淀粉转化成葡萄糖或血糖,它们的形成使林蛙细胞内的水分凝固温度下降。得益于此,林蛙体内细胞始终保持着液态状态,即使细胞间的空隙也冻成了冰,细胞内水分也不会受到影响。

林蛙不畏严寒天气的习性令医学研究人员非常希望能够发明一种方法,让人体器官也能数小时或数天之内不会变质。华盛顿医疗中心人体器官移植主任吉米·A·莱特说,如果人体器官被保存的时间更长,将会赢得更多时间来进行器官移植手术

(转摘自“中国药网”)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