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业界动态

杭州确立首批“性病规范化门诊”医疗单位

来源:新华社
摘要:杭州市日前作出规定,凡性病患者都必须到指定的医院就医,以防止各类性病、艾滋病等扩散,并且有效地遏止各种游医的欺诈行为。杭州市第三医院、浙医一院等8家医院被确立为首批“性病规范化门诊”医疗单位。杭州市卫生部门呼吁性病患者将这些医院视为治疗首选。有关统计资料显示,杭州性病病人到公立医院求诊的占73.5......

点击显示 收起


  杭州市日前作出规定,凡性病患者都必须到指定的医院就医,以防止各类性病、艾滋病等扩散,并且有效地遏止各种游医的欺诈行为。杭州市第三医院、浙医一院等8家医院被确立为首批“性病规范化门诊”医疗单位。

  据了解,这些医疗单位不仅有专业的治疗手段,而且操作相当严谨、规范,同时遵循为病人严格保密的原则,并向患者提供健康教育和咨询服务,推广使用健康教育处方和避孕套,还开展咨询服务。杭州市卫生部门呼吁性病患者将这些医院视为治疗首选。

  有关统计资料显示,杭州性病病人到公立医院求诊的占73.5%,自己买药吃的占10%左右,到私人诊所看病的为11%。杭州市卫生局副局长王明法说,这些还仅仅是保守的数字。近年来在杭城被查获取缔的游医诊所中,打着治疗性病“旗号”的最多。部分医疗单位为追求经济效益,开大处方,进行不必要的实验室检查,使用结果不可靠的诊断方法等。一些患了普通生殖器炎症的病人,也屡屡被“专家”诊断成尖锐湿疣、梅毒,病人不仅为此耗费巨额医疗费,还背上沉重的心理负担,甚至导致家庭破裂。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