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云南灯盏花规范化种植项目通过GAP认证

来源:新华社
摘要:近日,由云南红河千山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承担的灯盏花规范化种植研究及种植示范基地建设项目通过国家中药材GAP认证。灯盏花(灯盏细辛)系菊科飞蓬属植物,具有散寒解表,祛风除湿,活血止痛功能,对瘫痪、跌打损伤、冠心病、感冒等有良好疗效。云南是灯盏花的重要产地,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近一半。近年来,由于野生灯盏......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由云南红河千山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承担的灯盏花规范化种植研究及种植示范基地建设项目通过国家中药材GAP认证。

  灯盏花(灯盏细辛)系菊科飞蓬属植物,具有散寒解表,祛风除湿,活血止痛功能,对瘫痪、跌打损伤、冠心病感冒等有良好疗效。云南是灯盏花的重要产地,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近一半。近年来,由于野生灯盏花资源日益减少,不能满足制药需求。千山公司根据云南气候土壤最适宜灯盏花生长的特点,采集驯化引进优质药用野生灯盏细辛PS-1进行试种,获得成功,并在泸西县中枢镇、金马镇、三河镇开发建设2000亩灯盏花人工种植基地,其中良种繁育基地110亩,示范基地670亩,制定了科学完整的药材生产质量标准,采收加工方法,使灯盏花实现人工规模化种植,同时保持了野生灯盏花素含量药效。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