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吉林第三批中药材无公害规范化生产示范基地启动

来源:新华社
摘要:吉林省第三批中药材无公害规范化生产示范基地建设项目近日启动。根据公开招标和评标结果,吉林省决定批准吉林马应龙制药有限公司、中国农科院特产研究所等15个企业和科教单位共同承担黄花乌头等6个品种的无公害中药材规范化生产示范基地建设任务。根据规定,今后,基地建设将坚持“科技为先导、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

点击显示 收起


  吉林省第三批中药材无公害规范化生产示范基地建设项目近日启动。

  根据公开招标和评标结果,吉林省决定批准吉林马应龙制药有限公司、中国农科院特产研究所等15个企业和科教单位共同承担黄花乌头等6个品种的无公害中药材规范化生产示范基地建设任务。根据规定,今后,基地建设将坚持“科技为先导、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效益为纽带、示范为手段,分步实施,全面推进”的基本思路,坚持“规范化生产、企业化经营、产业化开发”的中药材产业发展模式,走一条抓技术创新、建立标准、示范基地带动和围绕市场产业化开发的路子。同时,按照“政府协调、企业承担、科研单位依托”的基地建设运作方式和分工,基地建设任务由承担单位和技术依托单位共同承担。

  根据规定,此次基地建设重点任务是按照GAP要求开展中药材规范化生产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制定生产标准操作规程(SOP),建立一定规模的示范基地,积极创建国家中药材GAP基地。基地建设期为3年。2006年底,吉林省科技厅将依据基地建设合同组织专家进行验收。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