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业界动态

台湾奇美医学中心完成影像储存及传输系统建置

来源:新华社
摘要:台湾地区奇美医学中心17日宣布完成影像储存及传输系统(PACS)的建置,且已上网启用。这将缩短患者X光或超声波检查后的看病时间,并大幅降低院方储存传统片子的管理成本。奇美医学中心指出,PACS的构想源于1980年,目的是创立一个无片的影像诊断部门,随着电子通信及电脑工业发达,“无片化”诊疗已成21世纪......

点击显示 收起

 
台湾地区奇美医学中心17日宣布完成影像储存及传输系统(PACS)的建置,且已上网启用。这将缩短患者X光或超声波检查后的看病时间,并大幅降低院方储存传统片子的管理成本。

奇美医学中心指出,PACS的构想源于1980年,目的是创立一个无片的影像诊断部门,随着电子通信及电脑工业发达,“无片化”诊疗已成21世纪医院的趋势。

奇美医学中心说,PACS系统每年将可减少医院管理X光片或超声波影像档案成本约1.33亿元新台币(1美元约合32.47元新台币),院方也不必再用大量空间储存传统影像资料。

  系统储存的数字影像也可在诊断时快速传输,使医师更快获得影像资料。对患者来说,也不用再花时间等候医疗检查结果,能够节省看病时间。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