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业界动态

黑龙江首家儿科过敏疾病脱敏治疗中心开张

来源:医药网
摘要:3月29日,黑龙江首家儿科过敏疾病脱敏治疗中心在哈市儿童医院成立,并开始接纳小患者。据悉,临床上常见的疾病有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过敏性胃肠炎以及湿疹、荨麻疹等。过敏性疾病的发病率大约占人口的10-60%,从新生儿到中老年人各年龄段都有可能发生,没有明显的性别倾向,但有明显的遗传倾向。据儿童医院变态反应......

点击显示 收起

  3月29日,黑龙江首家儿科过敏疾病脱敏治疗中心在哈市儿童医院成立,并开始接纳小患者。

  据悉,临床上常见的疾病有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过敏性胃肠炎以及湿疹、荨麻疹等。过敏性疾病的发病率大约占人口的10-60%,从新生儿到中老年人各年龄段都有可能发生,没有明显的性别倾向,但有明显的遗传倾向。

  据儿童医院变态反应科主任宋瑜欣介绍,统计发现,50%的成人哮喘和80%的儿童哮喘是由过敏引发。儿科脱敏治疗中心主要是为以尘螨为过敏原的过敏性哮喘和过敏性鼻炎患者提供“标准化变应原”诊断及脱敏治疗,通过改变患者的免疫机制,从而达到对症治疗的目的。

  宋瑜欣介绍,运用这种疗法,患者在6个月的时候就能看见明显的效果,而整个治疗期大概在3年左右。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