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业界动态

卫生部制定医师出诊规矩 超出范围不能出诊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未经批准不能擅自出诊规定指出,医师外出会诊是指医师经所在医疗机构批准,为其他医疗机构特定的患者开展执业范围内的诊疗活动。医师未经所在医疗机构批准,不得擅自外出会诊。超出执业范围不能出诊规定明确,医疗机构需要邀请其他医疗机构的医师会诊时,须向患者说明会诊、费用等情况,征得患者或其近亲属、监护人同......

点击显示 收起

未经批准不能擅自出诊

  规定指出,<医师外出会诊是指医师经所在医疗机构批准,为其他医疗机构特定的患者开展执业范围内的诊疗活动。

  医师未经所在医疗机构批准,不得擅自外出会诊。

超出执业范围不能出诊

  规定明确,医疗机构需要邀请其他医疗机构的医师会诊时,须向患者说明会诊、费用等情况,征得患者或其近亲属、监护人同意后,报本单位医务管理部门批准。

发生事故由邀请方处理

  规定同时指出,医师在外出会诊过程中发生的医疗事故争议,由邀请医疗机构按照《医疗事故处理条例》的规定进行处理。必要时,会诊医疗机构应当协助处理。

  规定还强调,医师在外出会诊时不得违反规定接受邀请医疗机构报酬,不得收受或者索要患者及其家属的钱物,不得牟取其他不正当利益。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