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业界动态

广西医院搭建数字化影像共享平台

来源:医药网
摘要: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PACS/RIS系统近日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正式投入使用,在放射科拍片检查的病人再也不用拿着胶片跑上跑下了。专家告诉记者,该系统是医学影像、数字化图像技术、计算机技术和网络通讯技术相结合的产物,它将拍片检查的医学影像资料转化为数字信息,通过计算机和网络通讯设备对医学影像资料(图形和......

点击显示 收起

  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PACS/RIS系统近日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正式投入使用,在放射科拍片检查的病人再也不用拿着胶片跑上跑下了。

  专家告诉记者,该系统是医学影像、数字化图像技术、计算机技术和网络通讯技术相结合的产物,它将拍片检查的医学影像资料转化为数字信息,通过计算机和网络通讯设备对医学影像资料(图形和文字)进行采集、存储、处理及传输。

  这一系统在一个界面上可以同时显示多种影像资料,使医学影像资源达到充分共享,医生可以在计算机里随用随调影像资料,便于医生进行综合分析、判断,同时解决了以往容易出现的胶片损坏或丢失图像等管理问题。

  据悉,广西各地市医疗单位也正在构建适合本单位实际应用的PACS/RIS系统,未来将搭建全区建设共享的PACS/RIS,更好地发挥影像学资料的共享,达到真正的远程影像学会诊,为患者提供快捷、优质、高效的数字化、网络化服务。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