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专题高温预警

炎夏,别让头痛纠缠上你

来源:医药网
摘要:炎炎夏日,酷热难当,许多人出现了头痛的症状,医院就诊患者也随之骤增。那么,如何应对头痛带来的烦恼呢。据内蒙古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的马文娟大夫介绍,头痛已经成为夏季发病率很高的“都市病”,夏季气候炎热,人们用各种各样的办法降温解暑,尤其是空调的普及,使室内外温差变化极大,人们进出房间不注意调节......

点击显示 收起

  炎炎夏日,酷热难当,许多人出现了头痛的症状,医院就诊患者也随之骤增。那么,如何应对头痛带来的烦恼呢?

  据内蒙古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的马文娟大夫介绍,头痛已经成为夏季发病率很高的“都市病”,夏季气候炎热,人们用各种各样的办法降温解暑,尤其是空调的普及,使室内外温差变化极大,人们进出房间不注意调节温度,一热一冷就很容易引起头痛。另外,天气炎热、睡眠不足、精神疲劳,这些都可能引发头痛。

  马大夫提醒大家,高温时尤其要保证足够的睡眠,空调房间要保持空气新鲜,经常开窗通风、通气,同时要避免高温、强光和噪音。一旦头痛要换一个阴凉、安静的环境,做好环境降温,同时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降暑类药物。如果是血管头痛和神经性头痛发作,应当去医院做一个血管彩超,采取一些医疗手段解除血管痉挛和血管扩张。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吃蔬菜、水果,少吃冷饮。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