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专题高温预警

众医生谈盛夏如何保持健康

来源:医药网
摘要:高温时节,天热难熬,记者日前采访了数位医生,请他们谈了盛夏应如何防治疾病、保持健康。河北医科大学一院急诊内科医生杨涛说:“高温容易引发中暑,为防中暑,要避免暴晒,避免穿着被汗浸透的衣服工作太久,要及时喝开水或饮料,可以适当喝点盐水。”该院肠道门诊负责人张明辉大夫说,盛夏易患肠胃病,为防此病,应及......

点击显示 收起

  高温时节,天热难熬,记者日前采访了数位医生,请他们谈了盛夏应如何防治疾病、保持健康。

  河北医科大学一院急诊内科医生杨涛说:“高温容易引发中暑,为防中暑,要避免暴晒,避免穿着被汗浸透的衣服工作太久,要及时喝开水或饮料,可以适当喝点盐水。如有人发生轻度中暑,应及时将患者移到阴凉通风处,补充些盐水,一般短时间内可以恢复;如发生重度中暑,要及时送到医院,千万不要自行处理。”

  该院肠道门诊负责人张明辉大夫说,盛夏易患肠胃病,为防此病,应及时将家中未吃完食物放入冰箱,防止变质;外出就餐时,要特别注意饭店卫生状况;平时可多吃生蒜,因为这样可杀菌;生冷瓜果蔬菜食用前多用清水洗几遍。

  河北医大三院预防保健处张振虎处长提醒说,酷热天气既要注意室外防护,也要注意室内空气。要尽量减少户外剧烈运动(尤其是老年朋友),因为天热本来就容易出汗,要是再剧烈运动,很容易脱水。使用空调要适度,石家庄市区不少医院近日接诊的心脑血管病人增多,与室内开空调不通风有关,空调温度过低、室内外温差过大还容易引发感冒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