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红心鸭蛋紧急追查

国家质检总局将严厉打击涉红蛋制品

来源:人民网
摘要:人民网深圳11月24日电针对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出现鸭蛋含有有害色素苏丹红四号的现象,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在博鳌亚洲论坛循环经济国际峰会上告诉记者,我国已经建立了完善的食品安全卫生监管体制,蛋类“涉红”只是个别不法商人所为,国家质检总局将加大对此类行为的打击力度。近期国内出现“红心鸭蛋”事件只是......

点击显示 收起

  人民网深圳11月24日电 针对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出现鸭蛋含有有害色素苏丹红四号的现象,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在博鳌亚洲论坛循环经济国际峰会上告诉记者,我国已经建立了完善的食品安全卫生监管体制,蛋类“涉红”只是个别不法商人所为,国家质检总局将加大对此类行为的打击力度。

  李长江说,食品安全卫生涉及到种植、养殖、加工、流通等多个环节,我国已经建立了完善的食品安全卫生监管体制,各个部门之间各司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监管有效。我国法律法规明文规定禁止使用苏丹红、孔雀石绿等化学染料作为食品添加剂和饲料。近期国内出现“红心鸭蛋”事件只是个别商人的违法行为,国家质检总局将坚决予以严厉打击。李长江同时希望新闻媒体加大对此类事件的监督力度。

  据了解,国家质检总局已经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对本辖区内的蛋制品生产加工企业立即开展专项检查。凡是发现苏丹红的,要立即责令企业停产停售、查封成品。(胡谋、郝川)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