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新闻专题世界药学大会

中国药学会百年庆典筹备录

来源:《中国医药报》
摘要:2007年9月1日,中国药学会百年庆典活动在京举行。为了开展好这一活动,中国药学会在3年前就着手筹备,成立了由七八人组成的筹备组。据该筹备组负责人、中国药学会副秘书长田颂九介绍,筹备组在3年前开始工作,通过网站、信函等途径发放相应通知及要求,征集各地药学会、各专业委员会等开展......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9月1日,中国药学会百年庆典活动在京举行。为了开展好这一活动,中国药学会在3年前就着手筹备,成立了由七八人组成的筹备组。
  据该筹备组负责人、中国药学会副秘书长田颂九介绍,筹备组在3年前开始工作,通过网站、信函等途径发放相应通知及要求,征集各地药学会、各专业委员会等开展学术活动及组织活动的历史资料,包括建国前几十年的相关资料,文字报道、摄影图片及实物等。同时也收集近百年来与药学相关的教育、科研、生产、企业、临床药学及质量管理检验等专业和单位纪念性的综合历史资料等。
  这一过程中,筹备小组在学会还专门进行了筹备计划、进展和问题的三次汇报,总结前一段的筹备进展,协调落实下一阶段的工作部署。在2006年的中国药学会全国秘书长会议上,田颂九介绍了中国药学会百年庆典筹备工作进度情况。
  田颂九表示,这项工作涉及范围广,史料信息丰富,整理工作量相当大。在学会领导的指导和直接参与下,这一工作得到了各地药学会、各专业委员会以及期刊部门的大力支持,现在他们将百年来中国药学会各个发展历史时期的文字资料、图片等内容进行了勘校和整理,已经梳理出《中国药学会百年辉煌》(暂定名)一书的初稿。
  据了解,中国药学会百年庆典活动上,该学会将隆重推出介绍学会百年发展历程的大型纪念画册和纪念邮票,并精心制作了DVD光盘宣传和弘扬该学会药学工作者不断开拓进取、促进药学事业健康发展的精神风貌。
   (中国医药报记者 徐述湘 采写)
作者: 2007-9-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