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新闻专题世界药学大会

中国药学会喜迎百年华诞

来源:科技日报
摘要:栉风沐雨一百年,硕果累累庆华诞。9月1日晚,在生日快乐的祝福声中,中国药学会与来自世界各国的药学界专家等在北京饭店共庆百岁华诞,12名药学科研工作者获得该学会颁发的本年度科学技术奖。诞生于1907年的中国药学会是我国成立最早的学术团体之一。2005年经科技部批准,学会设立了我国药学领域的科学技术奖,每年评选一......

点击显示 收起

        栉风沐雨一百年,硕果累累庆华诞。9月1日晚,在生日快乐的祝福声中,中国药学会与来自世界各国的药学界专家等在北京饭店共庆百岁华诞,12名药学科研工作者获得该学会颁发的本年度科学技术奖。  

  诞生于1907年的中国药学会是我国成立最早的学术团体之一。截至今年7月,该学会注册会员已经由成立之初的27人发展到8万多人。2005年经科技部批准,学会设立了我国药学领域的科学技术奖,每年评选一次。此次共评选出12个获奖项目。温州医学院李校堃教授申报的“基因工程一类新药重组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rFGF)系列产品的开发与应用”经过几轮评审脱颖而出,获得了本年度中国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对获奖人员表示祝贺,并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中国药学会为我国医药发展和人民健康所做出的积极贡献。他希望中国药学会“切实肩负起推动医药自主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历史使命,努力把学会建设成为创新型、学习型、服务型的现代学术团体”。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在讲话中说:“中国药学会和广大药学工作者要充分发挥学会的组织优势和人才智力优势,大力开展学术研究、学术交流和技术咨询,推进医药自主创新和药学科技成果转化;坚持正确的办会宗旨和办会方向,努力把学会建设成创新型、学习型、服务型的现代学术团体;进一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广泛团结广大药学工作者,整合各方力量,共同为医药事业发展献计献策;扩大与世界各国和地区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提高中国乃至世界药学科学技术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药学会理事长桑国卫在会上发了言,总后勤部卫生部部长李建华、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敬礼等出席了此次庆典和颁奖仪式。  
作者: 2007-9-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