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诺瓦克病毒

珠海检验检疫局多项措施防止英诺沃克病毒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中新社珠海二月二日电(邓媛雯冒韪孙虹)近日英国卫生保护局公布英国诺沃克病例大幅上升,目前每周约有十万人感染该病毒,如进一步发展可达到每周二十万新增病例。珠海检验检疫局对此高度重视,采取了多项措施加强了对来自英国的入境人员、货物(特别是贝类产品)、集装箱、行李、邮包的卫生检疫和监督工作。据了解,诺沃......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社珠海二月二日电(邓媛雯 冒韪 孙虹)近日英国卫生保护局公布英国诺沃克病例大幅上升,目前每周约有十万人感染该病毒,如进一步发展可达到每周二十万新增病例。珠海检验检疫局对此高度重视,采取了多项措施加强了对来自英国的入境人员、货物(特别是贝类产品)、集装箱、行李、邮包的卫生检疫和监督工作。

  据了解,诺沃克病毒通常易存于牡蛎等贝类,若生食受污染的贝类则很容易被感染,引起胃肠炎或“胃肠流感”,其临床表现和感冒相似,患者有发烧、恶心、腹泻、呕吐等症状,儿童发病以呕吐为主,成人则以腹泻为主。诺沃克病毒通过高温处理一般可以被杀灭。

  珠海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今天表示,该局一方面加强了对来自英国入境人员的医学巡查等检疫查验工作,同时及时为前往英国的出境人员提供有关疫情信息和国际旅行卫生保健咨询服务。另一方面则对来自英国的货物、集装箱、行李、邮包严格进行检疫查验和卫生监督。

  此外,该局对进出口牡蛎(蚝)、文蛤、蚬等消费者习惯生食的贝类产品进行诺沃克病毒监测和检测工作,确保进出口贝类的卫生安全,保护消费者健康。

  春节将至,珠海检验检疫局特别提醒广大市民,要严格注意饮食卫生和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慎食冷荤和凉拌食品,避免生食与熟食接触,少吃生食,尤其是牡蛎等贝壳类海鲜,要注意煮熟食用,预防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的发生。
作者: 邓媛雯 冒韪 孙虹 作者: 2008-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