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世界糖尿病日

2007年全球约有2.46亿糖尿病患者

来源:浙江日报
摘要:据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崔静)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齐小秋14日在京参加“首届联合国糖尿病日·中国在行动”宣传活动时透露,我国糖尿病患者人数已达2000余万,另有近2000万人为糖耐量低减患者,糖尿病已成为我国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齐小秋指出,糖尿病的产生与“一多一少”密切相关,“一多......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 (记者 崔静) 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齐小秋14日在京参加“首届联合国糖尿病日·中国在行动”宣传活动时透露,我国糖尿病患者人数已达2000余万,另有近2000万人为糖耐量低减患者,糖尿病已成为我国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

  齐小秋指出,糖尿病的产生与“一多一少”密切相关,“一多”即食量多,“一少”即运动少,而由此导致的超重与肥胖更成为2型糖尿病的重要诱因。

  针对今年“联合国糖尿病日”的主题——“糖尿病与儿童青少年”,齐小秋说,目前我国大城市儿童青少年的超重肥胖率已达到12%,在超重肥胖率不断升高的同时,我国儿童青少年的2型糖尿病患病率也明显增加。

  他指出,卫生部将与有关部门协商制定相关制度措施,呼吁增加儿童青少年的在校体育活动时间,减少儿童患病的几率。

  国际糖尿病联盟最新数据显示,2007年全球约有2.46亿糖尿病患者,其中46%为40岁至59岁劳动力人口。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