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刺五加注射液致死事件

海口三亚拉网式清查 未发现完达山问题注射液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中新海南网10月13日电据南国都市报报道,对于黑龙江省完达山制药厂生产的刺五加注射液,海口、三亚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拉网式清查行动,对该厂生产的相关产品进行暂时封存。截至10日上午,海口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出动检查人次约120人次,在海口辖区内发现20家涉药单位有库存标示为黑龙江省完达山制药厂生产......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海南网10月13日电 据南国都市报报道,对于黑龙江省完达山制药厂生产的刺五加注射液,海口、三亚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拉网式清查行动,对该厂生产的相关产品进行暂时封存。

  截至10日上午,海口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出动检查人次约120人次,在海口辖区内发现20家涉药单位有库存标示为黑龙江省完达山制药厂生产的刺五加注射液,其中规格为20ml*5支的有4036盒,规格为100ml的有2118瓶,250ml的有1109瓶,但均未发现两个问题批号的药品。

  截至10日下午,三亚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先行登记保存标示为黑龙江省完达山制药厂生产的刺五加注射液2354支(瓶)。该局将继续加大对该药品清查的力度,杜绝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据新华社10日报道,在云南部分患者使用标有黑龙江完达山制药厂(黑龙江完达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刺五加注射液出现严重不良反应事件发生后,企业已召回全部未使用的疑似问题产品3600瓶,包括已销售未使用的产品,不足疑似问题产品总量的10%,其余产品已被使用。据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周婷玉)记者11日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目前,疑有问题“刺五加注射液”已得到有效控制。疑有问题的两个批号(批号:200712272、200712151,规格:100ml/瓶)产品共47930瓶,除已使用的43383瓶外,其他已得到控制。

作者: 王灿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