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刺五加注射液致死事件

刺五加注射液全部召回 没完成研究前暂不恢复生产

来源:新华网
摘要:记者从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这个省生产刺五加注射液的相关企业主动召回全部刺五加注射液产品,在对刺五加注射液没有完成相关研究之前暂不恢复生产。据了解,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要求“刺五加注射液”生产企业按照2007年发布的《中药、天然药物注射剂基本技术要求》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在研究工作......

点击显示 收起

  记者从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这个省生产刺五加注射液的相关企业主动召回全部刺五加注射液产品,在对刺五加注射液没有完成相关研究之前暂不恢复生产。

  据了解,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要求“刺五加注射液”生产企业按照2007年发布的《中药、天然药物注射剂基本技术要求》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在研究工作未完成前,暂不恢复刺五加注射液的生产。

  根据要求,黑龙江省4家刺五加注射液生产企业目前主动启动产品召回程序,其中包括多多药业有限公司、黑龙江乌苏里江制药有限公司、哈尔滨珍宝制药有限公司、黑龙江瑞格制药有限公司,这些企业通过企业网站正式向社会发布召回市场上流通的“刺五加注射液”的公告,告知各经营使用、医疗单位及患者暂停销售和使用所有规格和批次的“刺五加注射液”,企业也将组织对该产品开展相关研究工作。

  目前,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成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相关企业的研究进展情况实施监督。

  今年10月6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到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报告,云南省红河州6名患者使用了标示为黑龙江省完达山制药厂(已更名为黑龙江完达山药业公司)生产的两批刺五加注射液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其中有3例死亡。经调查,这是一起由药品污染引起的严重不良事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由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完达山药业公司全面停产,收回药品GMP证书,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